10.01.10




就我聽重金屬的部份,在東洋區域這塊我倒還真的沒有什麼研究,也自然而然的忽略掉這個來自日本的視覺系交響力量金屬樂團Versailles悄悄的在今年年初的時候發行了樂團的第二張錄音室專輯【Jubilee】,這個樂團我仔細蒐蒐之後才發現《挺》音樂誌已經有在一月發表了詳細的介紹,才知道我自己Lag了多久。Versailles的曲風結合了新古典、力量、金屬核與交響金屬的多重要素,而在編曲部分則有跨足日系主流音色的曲風,因此在初聽之下,還頗有將POP改編成金屬的Cover味道,而旋律部份以雙吉他對點,並大量加入Solo與Breakdown的橋段,銜接古典鋼琴、弦樂等交響音牆,並以雙踏快拍小鼓急速推進節奏,曲風舒暢痛快毫不拖泥帶水;同時帶有濃厚復古氛圍的新古典味道,讓Versailles揉合出既華麗又帶有濃厚東洋味道的自我風格。雖然就金屬基本教義派來說Versailles可能不易被認同,但也可以確定Versailles絕對不只是一般的視覺系樂團。

2 comments:

GoldSliver 提到...

我是因為這團的吉他手才開始接觸金屬,吉他手的solo專輯也不錯,此團貝斯手在發這張專輯前已過世。

Hao James Ker 提到...

這團的吉他手真的..."很正",BASS手也是..."超正",可惜香消玉殞了...,R.I.P.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