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.26.11




對於我個人而言,情緒氛圍金屬(Atmosperic Metal)是一種最能夠正確傳遞概念的風格,卻也是一個能給予聽者更多延展空間的曲風,而其中Septic Flesh便是我最為關注樂團之一。來自希臘的Septic Flesh,雖名為氛圍死亡金屬,但實質上Septic Flesh對於Vocal部分相當重視,風格近似交響死亡金屬,編曲中以弦樂與Oriental的元素架構出充斥著各種抑鬱昏暗的渾沌空間;大量運用交響樂團編制、合聲、清腔與女聲,揉合多條旋律線交錯描繪出神秘、詭侷又華麗的南歐地中海古老文化,插入掃弦的粗音、單音的Solo,綿密厚實的Blast Beat,與Brutal Death的粗厚死腔,猛爆的凶悍音色在細膩又磅礡的交響音牆中狂飆;如同毒蛇綿延著絲綢綾羅找尋著下一個獵物般凶悍;卻又優美。Septic Flesh秉持慢工出細活的態度,這張醞釀了三年的專輯,延燒自埃及史詩的概念轉向古羅馬希臘神話,2011年的【The Great Mass】,絕對是南歐死亡金屬的指標。

4 comments:

asswipe 提到...

隨便一首都適合給chthonic他們翻玩

Hao James Ker 提到...

asswipe大是指風格很類似嗎?
個人覺得Septic Flesh的廣度比較深耶!

asswipe 提到...

類似啊,不過何時該置入二胡就很傷腦筋喔

Hao James Ker 提到...

說到底二胡的Oriental跟Septic Flesh的Oriental根本不一樣哈!
搞不好可以用交響樂的部分進二胡。